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高端云访谈|泰中侨商联合会主席邝锦荣、暹罗环球公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伟民、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成

2018-09-14 15:26     来源:广西云
【字体: 打印

今日(9月13日),广西云全媒体直播中心迎来嘉宾:泰中侨商联合会主席、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常务副主席邝锦荣。

主持人:今年是东博会举办的15周年。15年来,东博会架起了东盟和中国贸易往来的桥梁。请问贵商会所属企业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在中国受欢迎的程度怎样?

邝锦荣:我们商会的成员80%以上与中国有贸易往来。比如其中一个成员,从第一届东博会开始就带来泰国乳胶枕头参展,直到今年他的生意都很火爆。另外,还有一些特色的泰国商品也参展了。15年来,东博会为泰中两国的经贸往来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们很支持东博会。

主持人:国际产能合作是当下中国-东盟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贵商会企业在这方面是否有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意愿?有具体的计划吗?

邝锦荣:我们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想要走向东盟的中国企业搭建平台和桥梁。首先,为了迎合中国市场,我们做了很多调整,比如为中国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等。第二,我们建立了侨商智库,集纳泰国商业环境情况、经济情况、政治情况等各行各业的资料,中国 企业可以通过侨商智库了解泰国市场。最后,如果中国投资者决定在泰国建厂、经商,我们也会为他们保驾护航,提供更多服务。

主持人:东盟国家在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宏伟愿景建设中具有特殊的地位作用。您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会给贵商会带来哪些新机遇?

邝锦荣: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多方共赢是我们的目标。因此,我们会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的建设当中,利用我们商会的精英智库服务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发展。

敬请期待…

策划:宋春风 晏彦 玉颖

主持:黄虹宁 陈海霞

编辑:郑柳芩 张安然 梁雨芃

美编:梁璐

摄像:潘锦才 陆樱仁 何兴强 阮钰臻 

摄影:车伟强

 

今日(9月12日),广西云全媒体直播中心迎来来自泰国的嘉宾:暹罗环球公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伟民。

主持人:今年是东博会的15周年,参加了2次东博会,对您的企业发展带来了哪些影响?

林伟民:广西的发展特别快,出现了很多高科技创新产品。我们也有计划积极开拓广西市场,若广西工厂符合我们客户需求以及我们的需求,产品好、价格好,我们很乐意和广西合作。这次,我们打算从广西进口一些产品,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从广西进口产品,明天将会与一些相关企业进行洽谈。

主持人:目前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您怎么看待中国市场的购买潜力?贵企业对在中国市场的产品采购业务上有些什么规划?

林伟民:我们公司从中国进口了许多的产品,现在政策很好,进口税费很低。目前我们公司在泰国已经有58家分店,每个分店的面积大概有3万平方米,我们主要的进口国就是中国。

策划:宋春风 晏彦 玉颖

主持:黄虹宁 陈海霞

编辑:郑柳芩 张安然 梁雨芃

美编:梁璐

摄像:潘锦才 陆樱仁 何兴强 阮钰臻

摄影:车伟强

 

今日(9月13日),广西云全媒体直播中心迎来嘉宾: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成。

主持人:是今年东博会举办的第15周年,请您简要谈谈贵公司的整体情况,参加东博会以来,借助这个平台,都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哪些影响?

黄永成: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是经过原国家质检总局认可独立的第三方检验认证机构,是一个跨国检验认证机构,我们在全球拥有400多家机构,还有300多家实验室。中检广西公司是中检集团下属的一级子公司,拥有独立的实验室检测体系,主要包括食品检测、矿产品、石油化工品、农产品、金属矿产品等实验室,我们通过国家认可的检测项目已将近7000项,其中食品领域达到了5000项。

参加东博会,宣传了CCIC的品律和技术能力,CCIC的品牌影响力在东盟国家逐年提升、使东盟各国新认识了CCIC。 我们中检集团广西公司的发展思路是“坚持以口岸为重点,业务向国内、国外两头延伸”,东博会将给我们公司开拓东南亚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主持人:贵企业和哪些东盟国家有合作?什么时候开始的,目前的进展如何,取得了哪些成效?

黄永成:目前我们跟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柬埔寨、缅甸、越南等国家都有很好的合作,主要对菲律宾进口的镍矿、马来西亚进口的食品、印尼进口的煤炭、缅甸、柬埔寨进口的大米,越南进口的食品、农产品等开展装卸两港检验合作。

主持人:目前,国家正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您认为这对国内企业与东盟国家企业开展合作有哪些新机遇?贵公司有哪些具体的实施计划?

黄永成:国家推进 “一带一路”建设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很好机遇。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国际化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国内许多大企业在国外投资建厂、开采矿产。CCIC可以为这些企业在检验检测认证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我们是从事检验认证的行业,坚持“走出去”战略才能长远发展。我们的目标是“立足广西,辐射西南,面向东盟、西南、华南经济圈,做大做强,致力于打造地区和世界知名品牌。”实施的计划有两点:第一,与海外CCIC合作建设矿产品、煤炭、食品、农产品、油品等实验室,进一步开拓东南亚检验、检测、认证市场。第二,与海外CCIC合作,开展、推广“中检溯源”服务,对东南亚出口中国的产品开展“中检溯源”,为这些产品提升品牌、提高质量、促进销售、加强监管、便利通关。

策划:宋春风 晏彦 玉颖

主持:黄虹宁 陈海霞

编辑:郑柳芩 张安然 梁雨芃

美编:梁璐

摄像:潘锦才 陆樱仁 何兴强 阮钰臻 

摄影:车伟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