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高端云访谈|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严介和、柳州两面针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国际销售总监陈国武、英利能源科技集团项目总监殷贵宝

2019-10-12 16:36     来源:广西云
【字体: 打印

 

由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携手设立的广西云·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端云访谈迎来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庄严智库理事长严介和,向网友们介绍太平洋建设集团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布局广西,加强同东盟国家的沟通与合作,为广西、为东盟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所作的努力。

主持人:您觉得东博会对贵企业的发展起到什么样作用?

严介和:东博会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和平台,2017年我们第一次参加东博会,计划进军东南亚,第一个合作的国家是马来西亚,现在我们是唯一一家获得马来西亚本土全牌照的企业。通过东博会,我们交到了朋友,拓展了市场,成为第一个走进东盟的大型民营企业。到2018年,我们已经和东博会成为了战略合作伙伴。今年,我们的业务已相继覆盖了越南、柬埔寨、缅甸、泰国,估计到明年我们将会覆盖整个东南亚。所以,我们非常感谢东博会,也将会继续和东博会携手走下去。

主持人:未来五年,太平洋建设在广西有何战略布局?

严介和: 目前在广西按照县区为单位,我们公司的覆盖面达到了75%,估计到明年上半年覆盖面达到95%,尤其是最近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我们的战略部署将会做更大的调整,投资广西的力度将会加大。

我们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平台,获得东盟国家的认可,未来还要获得国际的认可。我相信一个优秀的私营企业也可以为国家带来荣耀,维护民族的尊严。

 

 

9月22日,由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携手设立的广西云·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端云访谈迎来柳州两面针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国际销售总监陈国武,与主持人共同探讨本土品牌如何借助东博会平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主持人:今年是中国-东盟博览会16周年,贵企业为什么会选择东博会这样的一个平台?

陈国武:作为我们企业的主体来说,至少三点理由要选择东博会。大家都知道东博会是国家级的博览会,在广西乃至全国还是很少的,级别很高,对国内外的影响力也是大。所以,这是我们选择东博会的其中一个理由。

第二个,通过东博会这个平台,有机会接洽东盟各国乃至世界各国的合作伙伴。

第三个,通过东博会,可以向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国内国外的广大消费者,充分展现和传播两面针的文化和价值理念,以及产品特点、优势,还有两面针的风采等。

主持人:我们想了解贵企业今年在东博会上主要展示什么?有什么目标?

陈国武:这次东博会,我们主要想展示中药日化的理念。“传承中华国粹,创领中药日化”是两面针的使命,希望能在中药日化应用研究领域深入研究,开创一个全新的日化领域,引领一种全新的消费需求。

我们来东博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开拓东盟市场,目前我们已经入驻了新加坡、缅甸、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等国家,还有印尼、菲律宾、文莱、老挝、越南等国家在开拓中。这次参加东博会,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客商、合作伙伴,使两面针品牌能够让东盟国家的消费者认知、接受和喜爱,进而能够推动两面针品牌国际化的发展。

主持人:两面针是广西的本土品牌,在东盟国家有什么样的优势?

陈国武:两面针最核心的是口腔护理这一领域。东南亚国家和我们在文化、习俗、气候上都比较相似,例如东南亚气候比较炎热,他们的饮食习惯是偏油炸的辛辣等等,容易产生口腔问题。因此,两面针消炎、镇痛、止血的功效也很适合东南亚国家的人民,所以我们的产品非常适合在东南亚国家进行推广和传播。

 

 

9月22日,由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携手设立的广西云·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端云访谈邀请到英利能源科技集团项目总监殷贵宝,围绕如何借助东博会平台,将国内最新的光伏、新能源等技术,进一步面向东南亚国家推进合作。

主持人:您代表贵公司参加东博会已有五届了,觉得东博会这一平台给贵公司带来什么?

殷贵宝:东博会是让我们公司向东南亚各个国家推广我们新产品和服务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渠道。我们的一些客户、资源,很多都是通过东博会获得的。我觉得东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渠道和桥梁,我们每年都会按时参加。

主持人:这次来,贵公司主要展示一些什么?

殷贵宝:我们将公司目前最新的光伏产品以及最新的能源解决方案提供一个新的亮点展示。因为最近东南亚国家对新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借此也把国内最新的解决方案展示出来。

主持人:据了解,贵公司在四年前就在南宁设立了子公司,那为什么会选择南宁呢?

殷贵宝:因为现在南宁在整个广西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整个西南片区,广西左边是云南,右边是广东,都是能源输出的路径。同时,广西也是我们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面向东南亚的一个窗口。所以,公司把点设在广西,一方面,服务于国内的能源区域,还有一个重点是面向东南亚,也希望公司后面的业务向东南亚方向发展。

主持人:具体来说,是能够实现什么样的一个目标?

殷贵宝:目前,我们国家的光伏技术在全球来讲都算是领先的水平。东南亚虽然日照资源非常良好,但目前整个光伏以及土地利用还不是很发达。我们希望利用国内的光伏技术优势,能帮助或者协助东南亚国家,让他们的能源比例占到全国的5—10%的比例,这也是我们国内同行的一个共同目标。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接下来几年公司的发展目标。

殷贵宝:这几年,我们通过东博会结识了很多东南亚的客户,目前在文莱有一个比较实质性的业务。文莱的一些电力需求主要是以天然气发电为主,缺少了一些其他能源的补充,还有一些电力通过马来西亚输送过来。我们今年去了几次文莱做实地考察,跟他们的国家电力部门达成了比较良好的一个意向,就是在文莱建设一个新能源的发电站。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给他们编制一些建设方案,今年项目可能会启动前期的一些规划和设计,预计明年开始实施建设。我们也希望首先在文莱先合作光伏电站,去推进后面一些光伏的应用。

主持人:在其他国家有规划吗?

殷贵宝:其他国家现在还在陆续谈,现在关于越南的政策非常良好。在越南市场环境下,投资光伏电站的收益是非常可观的。这次东博会也有好几批越南客户来到我们的展位上,来了解整个配套内容。我们也达成了相应的一些合作,一是产品方面的供应,二是整套解决方案的供应,我们还在洽谈中。今年除了文莱项目以外,我们重点会放在越南上面,推广越南光伏项目的应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