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贵宾专访——波兰驻广州总领事亚当·布拉尔赤克、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杨雁雁、柳工波兰锐斯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宇博

2019-10-12 16:47     来源:广西卫视海丝路
【字体: 打印

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广西卫视《海丝路》栏目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对话海丝路》大型主题访谈活动。其中访谈主题《特邀合作伙伴 扩大东博会朋友圈》邀请到了三位嘉宾:

●波兰驻广州总领事亚当·布拉尔赤克

●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

●柳工波兰锐斯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宇博

第16届东博会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经贸合作,大力促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本届东博会扩大了“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参展,并举办波兰国家推介会、国家形象展、中波企业家圆桌会,推动中国和东盟同区域外经济体的经贸合作。波兰、韩国、意大利、巴基斯坦、埃及、加纳,俄罗斯、斯里兰卡等其他沿线国家的参展商品也突出了本国优势特色产业。共有20个沿线国家131家企业在“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参展,展区面积比上届增加59%,推动中国和东盟同区域外经济体的合作。

本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由波兰担任,这是欧洲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为促进中国、东盟国家与波兰等欧洲国家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历史性机遇。波兰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九大贸易伙伴和中东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在“一带一路”和“17+1”框架下,中波两国在贸易投资合作领域取得重要进展,中波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

三位嘉宾在节目中畅谈如何巩固和发展中国与波兰之间的紧密合作,通过特邀合作伙伴机制,扩大东博会朋友圈,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与人文交流。

●波兰驻广州总领事亚当·布拉尔赤克介绍了中国和波兰的企业家开展合作的情况;

●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介绍了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的机制的由来,以及它所取得的众多成效;

●柳工波兰锐斯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宇博为观众揭秘了柳工是如何选择投资波兰的故事,并以企业家独到的眼光讲述了波兰投资的策略。

 

来源:广西卫视海丝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