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东博会秘书处与老挝驻南宁总领馆共同举办专题交流活动 参观南宁老挝“六七”学校

2021-06-29 18:31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6月29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与老挝驻南宁总领馆共同举办专题交流活动,追忆“六七”学校历史,回顾中老双方革命历史,共叙两党两国传统情谊。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副秘书长曾忠,老挝驻南宁总领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等参加活动。

“六七”学校是20世纪60年代中期,为支援老挝处在抗美救国时期而在南宁建设的一所老挝“中央干部子弟学校”,对发展中老两国政治与经贸合作有着特殊的不可替代的积极意义。活动以“追忆中老合作革命历程,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双方代表参观了“六七”学校旧址,共同追忆了中老双方革命历史,并就继续深化双边友好关系、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王雷表示,“六七”学校是赓续中老传统友谊的重要见证者,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们共同缅怀中老两党和两国发展的历史,老一辈的友谊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我们从双方的革命历史中汲取了力量,增强了办好第18届东博会的信心。今年恰逢中老建交60周年,老挝将第三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本届东博会将举办中老建交60周年系列活动,更好地贯彻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维拉萨·宋蓬表示,“六七”学校是两国合作历史的友好见证,借此参观重温了老中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今年是双方建交60周年,同时恰逢中方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当前老中双方合作进一步加深,制定了中老共同体的规划,希望双方各方面的合作得到进一步的深化。他说,东博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能进一步增进老挝和中国企业以及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老挝从商和投资,加强东盟国家和中国经济合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