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广西博览局召开2021年招标采购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2021-07-27 10:12     来源: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3日上午,广西博览局在会展大厦召开2021年招标采购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远略出席会议并做廉政讲话,广西博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雷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驻商务厅纪检组有关同志,广西博览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梁远略指出了我局近年来项目招标采购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和完善工作的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能触碰法纪红线。要把规范招标采购工作作为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好,推动招标采购各环节依法依规进行,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督,完善防范机制。完善招标采购项目管理制度,建立项目报备审核制度,注重事前、事中监督;加强招标采购业务培训和廉洁教育防范,认真排查风险,及时制定防范预警措施;加强招标采购业务培训和廉洁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四是既要廉洁干净,也要担当作为。要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切实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随后,王雷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做好我局招标采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树牢法纪意识,推进廉洁采购。要认真学习招标采购、党纪政纪等法律法规,增强法纪意识,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完善工作程序,严格遵守采购等相关法规制度,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要加强工作的计划性,提前报备招标项目,严格审核把关,尽职尽责,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切实做好招投标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对招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提前预防和过程监管。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加强第18届东博会项目招标管理,建立完善招标采购的预算管理制度、监督预警制度和自查自纠制度。四是要注重招标资料档案的管理,注重文件资料的严谨规范,注重合同执行中的监督管理,同时做好货物、工程验收等环节管理,促进招投工作规范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