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借助东博会平台 进一步拓展中国建材家居的国际市场

2022-09-23 08: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家居行业在东盟国家受到广泛关注,尤其是一些小家电、智能家居等产品最受东盟市场欢迎。”9月16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接受国际在线广西频道采访时表示。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右)接受媒体采访。何宁 摄

已连续参加了18届东博会的秦占学,见证了家居产品在东博会上的从无到有,“过去的东博会是没有家居产品的,今年开设了建材家居这样的展馆,让我感到非常欣慰。”秦占学表示。

秦占学介绍,中国建筑材料优势明显,建材家居产品向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备受东盟市场的欢迎。本届东博会设置了绿色建材家居展区,能够帮助中国与东盟企业把握RCEP市场开放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助推中国—东盟建材产业发展。

“本届东博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的企业‘走出去’的意向非常强烈,除了普通桌椅、板凳等家居,有的企业甚至把桑拿房都‘搬’了进来。”秦占学说,希望未来能在东博会上看到更多的智能家居。

2022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开局之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即将启动。秦占学认为,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的推出,未来企业在税收、物流等方面会有更多的优惠便利,在技术交流、金融交流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将不断加强。“在此背景下,希望能借助东博会的作用,进一步拓展中国建材家居企业的国际市场。”秦占学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