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中广核能源国际副总裁张明:借助东博会平台 让清洁能源“走出去”

2022-09-23 20: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东盟国家可再生能源资源禀赋好,水能、太阳能和风力资源开发潜力大,目前正处于能源转型的初期和关键期。随着‘一带一路’深入推进和中国—东盟双边关系迅猛发展,我们看到了更多与东盟国家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机遇。”9月17日,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能源国际”)副总裁张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张明(右一)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广核集团的国际化业务起步于2010年,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集团旗下负责海外非核清洁能源发展的平台,目前公司所管理的清洁能源项目已遍布15个国家,在东盟国家拥有控股在运电力装机520.5万千瓦,在包括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运装机容量达到729.28万千瓦。”张明说。

据介绍,中国广核集团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其业务覆盖核能、核燃料、新能源、非动力核技术、数字化、科技型环保、产业金融等领域,目前全集团控股在运清洁电力装机容量超过7000万千瓦。

“对于国家或者政府层面来讲,东博会像一年一度的大聚会,大家通过这个聚会共享信息,经贸往来,对于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我们企业来讲,这也是我们与东盟各国企业之间建立联系、共享信息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是一个助推器。”张明表示,希望借助东博会平台,能够与更多东盟国家的企业建立联系,将更多清洁的、安全的能源送到一衣带水的东盟国家去,同时协助推动区域能源转型,促进区域能源合作全面提质升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