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郑炳松:借东博会平台助中国照明企业走出去 做大做强

2022-10-10 09: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三个国家一类展会之一,今年是我们中国照明学会第一次参加东博会,整个展会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9月19日,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会期,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郑炳松在接受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组织的第19届东博会贵宾专访时表示。

△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郑炳松(右)接受国际在线广西频道采访。蔡俊聪 摄

郑炳松介绍,本届东博会,中国照明学会主办的中国(南宁)国际照明展览会的展区设在D9馆,共吸引了63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照明企业参展,向东盟和RCEP市场集中展示中国照明科技成果和中国照明企业风采。他说:“我们希望通过东博会这个战略平台,给这些照明企业搭建一个平台走向东盟国家,走向国际。”

2022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开局之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即将建设,中国与东盟的关系进入快车道。近年来,中国照明企业也在积极开拓东盟国家市场。据介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照明电器制造中心、生产基地,是照明大国,产品种类丰富、技术先进、品质好,在国外市场很受欢迎。“照明与人们生活、工作、休闲等息息相关,白炽灯、节能灯、LED灯是消费品、生活必需品,在东盟国家也是刚性需求的。还有我们的产品种类很多,室内的、室外的等等,能够满足各个场景的应用需求,像东盟国家比较看重的家居照明、太阳能照明、海洋照明这几块,我们生产的产品都是很受欢迎的。”郑炳松说。

“RCEP生效实施对于照明行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遇,像关税、物流等等,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是很大的利好,有利于把产品运输和销售到东盟国家去,有利于贸易、投资,扩大外贸,扩大国际影响力。”郑炳松表示,随着RCEP的生效实施,今后会有更多的中国照明企业“走出去”,推动中国的先进照明技术、产品、标准、工程走向世界,真正把中国由全球照明电器生产制造大国,建设成为世界照明科技强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