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对话总领事:“南宁渠道”释放独特魅力

2024-01-19 09:00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10周年,也是中国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20周年。中国与东盟经贸互补性强,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过去十年,得益于不断巩固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东盟的经贸合作呈现蓬勃生机。

春节前夕,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联动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共同举办了2024年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暨广西广播电视台跨国跨年晚会,六国总领事通过高端访谈,为各自国家优质好物站台的同时,也纷纷表达了包括电商在内的中国经济发展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的共识。

《我们的新征程》推出特别节目《对话总领事》。节目中,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法蒂尔•伊斯迈尔对广西卫视记者表示,中国一直是马来西亚的最大贸易伙伴。农产品是马来西亚向中国出口的主要产品之一,棕榈油、榴莲和燕窝等产品在中国市场受到热烈欢迎。针对中国庞大且开放的国内市场,马来西亚可以根据自身在农产品生产方面的优势来开拓新市场。

记者对话 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法蒂尔•伊斯迈尔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觉梭登则表示,中国电商发展飞速,期待更多缅甸商品入华,广西是缅中合作的主要地区,期盼两国两地之间提升多领域合作潜力,通过打造“空中丝绸之路”,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交流与联系,助力缅中经贸更大发展。

记者对话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觉梭登

在访谈中,两国总领事纷纷点赞“南宁渠道”,并畅谈了对于下一步如何推动各自国家与广西的合作表达了更多的设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