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韦朝晖:构建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走廊

2024-03-11 22:35     来源:香港商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国家应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作用,构建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把物流通道变成产业通道。”全国政协常委、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韦朝晖在接受香港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韦朝晖表示,经过多年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已经成为西部地区开放发展的“大动脉”。但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存在跨境产业链构建规划不足、要素跨境配置效率不高、产业链条还不够完善、供应链数字化赋能不足等问题。

为此,她建议,国家应加强规则引领,制定新通道中国—东盟跨境产供链发展规划,使西部陆海新通道成为与国际产供链接轨、内地沿线地区和东盟国家参与协作的产业走廊。同时,推进制度型开放,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与沿线东盟国家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运输涉及的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议题进行磋商,以制度集成创新有力保障要素高效配置。

报纸版面截图

记者:蔡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