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列表 > 抗疫专题

今天,中国首支援助东盟国家医疗队抵达金边,协助柬埔寨抗击疫情

2020-03-23 18:14     来源:南国早报、广西新闻频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3日上午,中国援助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7人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航班抵达金边国际机场。这是中国向周边国家和东盟国家派遣的第一支抗疫医疗国家团队,充分凸显中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点击查看视频

应柬埔寨政府邀请,中国政府组建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奔赴柬埔寨。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

中国和柬埔寨两国传统友谊基础牢固,是铁杆朋友。在中国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柬埔寨政府和人民通过多种方式给中国莫大的支持和帮助。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当前,柬埔寨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面临实际困难。作为负责任大国,在做好国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国愿积极向柬埔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柬埔寨期间,抗疫医疗专家组将协助柬埔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柬方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做法。

同机抵达的还有中方援柬的51.3万只医用口罩、1万只N95口罩以及防护服等各类防护用具40余万件。

据柬埔寨卫生部3月21日晚公布,截至目前,柬埔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3例。

———————————————

来源:南国早报、广西新闻频道

了解更多

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

此前,当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2月5日,柬埔寨首相洪森来华访问,成为首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期间访问中国的外国领导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洪森时指出,患难见真情。在这个特殊时刻,柬埔寨人民同我们站在一起。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专门向我们表达慰问和支持,首相先生更是多次公开力挺中方,今天又特意来华访问,体现了牢不可破的中柬友谊和互信,诠释了患难与共这一中柬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

据中新社报道,针对柬埔寨国内的疫情,洪森18日下午签署政令成立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委员会,主导跨部门委员会防控疫情工作。洪森担任该委员会主席。政令显示,21位委员会成员涉及各部门大臣、国家警察总署、王家军、陆军、国家宪兵和全国省市长等。该委员会将致力于制定疫情防控政策,包括管控疫情所带来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影响等。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帕西潘18日表示,面对柬埔寨国内疫情的蔓延,中国给予了人力和物资的援助,体现柬中患难与共的友谊。中国援柬2000人份新冠病毒测试试剂17日晚已空抵金边,后续还将加大防护服、口罩等物资的援助,用行动诠释柬中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王国政府对此深表感谢。

中新社3月19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柬埔寨支柱产业服装加工行业近期出现原料短缺等困难,不少当地中资服装加工企业积极防范疫情、努力坚持生产。中国逐步实现复工复产后,迅速行动并协调供应纺织品原材料帮助柬埔寨服装业渡过难关。3月9日晚,第一批63个集装箱纺织原材料的货轮停靠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过去一星期内有十几艘货轮陆续抵达。柬埔寨首相洪森说,感谢中国以及所有相关中方企业和投资者,积极参与推动原材料及时快速运抵柬埔寨,缓解柬埔寨工厂燃眉之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