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列表 > 抗疫专题

品牌力量|博世科:用核心科技阻击疫情

2020-03-23 09:22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东盟博览会客商、合作伙伴纷纷发挥自身优势,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其中,东博会参展商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核心科技阻击疫情,受到媒体关注。

3月12日,广西“小汤山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临时应急病房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治愈患者。目前该医院共有73名确诊患者治愈,还在院治疗的患者已降至个位数。这所特殊的医院捷报频传,离不开优秀的医护人员和良好的设备,其中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污水处理应急系统发挥了重大作用。

春节期间,随着疫情蔓延,建设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成为防疫的重中之重,而这类医院对水质、水量及排放标准的设备处理能力和技术提出了很高要求。

面临春节长假人员分散、抗疫期间物资调运不畅、技术方案及工艺要求多次变更等重重困难,博世科调动资源支持项目建设,利用其他项目及库存的设备、材料,全力以赴保工期。对于本地没有的配件及材料,公司派人长途驾车或乘飞机到外地采购,保证所需材料按时准备好。项目开工第二天,主要设备及材料已送达现场。

为了赶进度保质量,设计与技术团队全天候驻守现场,边设计边施工,24小时连续奋战。设计和技术团队短短几天,拿出了上百张图纸和十几份技术方案,保障项目得以高度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项目现场施工,风雨无阻,日夜不休,与时间赛跑,施工人员裤子泡在泥水里、肩膀露在雨水里,连续作业连轴转,没有一个人退缩。

各方“火力全开”下,2月8日,广西首家“小汤山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扩建工程(临时负压病房)项目施工完毕,仅用时8天。

邕武医院刚刚交付,博世科再次被委以建设河池、柳州、桂林、玉林等7个定点收治医院污水处理项目的重任。博世科人再接再厉,24小时接力作业,在10天左右的时间里,7个应急医院医疗废水处理项目相继建成。该公司董事长宋海农介绍,针对此次病毒传染性强的特点,为避免二次污染,医院污水处理系统全部埋在地下,并做特殊防渗漏处理,病房的污水和流经医院的雨水需进行单独处理,各项指标达标后方能排出。博世科承建的南宁、上林、柳州、都安“小汤山”污水处理系统都采用了相关核心科技。

此外,作为广西第一家上市环保企业,博世科依托其与广西大学联合开发的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专利技术,生产出高纯度二氧化氯配制而成的消毒液,具有高效消毒灭菌、使用安全方便等特点,目前该企业已向广西、湖南、湖北、云南等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学校、社会各企事业单位累计捐赠二氧化氯消毒液千余吨。

博世科曾携多项污水治理核心技术亮相东博会先进技术专题展,受到东盟国家关注。博世科还获得了“中国—东盟博览会15周年优秀参展商”称号。在东博会于金边举办的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柬埔寨展上,博世科也受到了柬埔寨NICE等当地主流媒体的关注。

———————————————

来源:广西日报,2020-03-13

作者:许丹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