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列表 > 抗疫专题

人物声音 | 驻越南大使:中国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09:05     来源:驻越南使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驻越南大使熊波在越南多家媒体发表题为《中国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署名文章,全面介绍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和成果,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明确表示不赞成对中国采取国际旅行和贸易限制措施,呼吁包括越南在内的各国充分尊重世卫组织和国际民航组织的专业意见,坚持客观理性看待疫情,审慎科学决策,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携手应对,赢得这场全球抗击疫情战役胜利。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牵动着中国和全世界人民的心。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斗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采取了全球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很多措施高于《国际卫生条例》标准。人民解放军、医疗驰援队、抗疫物资、医用防护设备从全国各地奔赴疫情发生地区。中国还成立新型肺炎科研攻关专家组,迅速启动应急科技攻关项目。2月2日,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落成,该医院从宣布建设到完工交付仅用了10天。可容纳1600张床位的雷神山医院在2月5日也具备了交付条件。

中国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充分体现中国效率和中国责任

中国能在短时间内采取如此大规模和高强度的防控措施,充分展现了中国效率和中国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数万名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守护生命,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群众配合支援,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面对疫情的万众一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的努力体现了负责任大国对世界的担当

中国的努力不仅是为了保护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为了维护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方及时、主动、持续通报疫情和防控进展,体现了负责任大国对世界的担当,国际社会对此予以高度评价。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认为中国体制之有力和举措之有效世所罕见,为各国防控疫情树立了标杆。明确表示不赞成对中国采取国际旅行和贸易限制措施。高度评价中国创纪录用极短的时间分离出病毒基因序列信息并同世卫组织分享。我们希望包括越南在内的各国充分尊重世卫组织和国际民航组织的专业意见,坚持客观、理性、冷静看待疫情,审慎科学决策,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携手应对,赢得这场全球抗击疫情战役胜利。

中方愿同包括越方在内的各国共同应对疫情

中越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国有句话叫“患难见真情”。疫情发生以来,越南领导人向中国领导人发来慰问电,高度评价中国党、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和体现的国际合作精神,认为这是中国为保护地区和世界人民健康作出的贡献。越南政府宣布向中国提供价值50万美元的医疗物资支持,越南红十字会宣布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提供10万美元援助,越北部边境省份也纷纷以不同形式向中方相邻省份抗击疫情提供支持。我们愿继续同包括越方在内的各国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国际合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来源:驻越南使馆

作者:中国驻越南大使 熊波

封面摄影:陈艺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