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列表 > 抗疫专题

风月同天,携手共铸坚强后盾 ——东博会合作伙伴战疫行动纪实

2020-02-21 21:21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微信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没有硝烟的遭“疫”战猝不及防地爆发,颠覆了我们的生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波及全国,人们经受着一场关乎群众生命安危的战“疫”。疫情发生后,中国—东盟博览会合作伙伴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提供物资及财力上的支持,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支援前线,驰援此刻受难的同胞。他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不能在一线战斗,但我们在后方和你“战”在一起,用自己的力量做你们坚强的后盾。

太平洋建设

只有“战事”,没有故事

作为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东博会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太平洋建设集团,在如此声浪浩大的驰援湖北支援全国抗疫的洪流中,太平洋建设低调得只有一句话:通过多方筹集,太平洋建设集团向湖北、广西、广东、陕西、云南、湖南、新疆、江西、山西、江苏等全国各地区政府成功捐赠口罩100余万只,以及大量消毒水、防护服、防护镜等防疫物资,物资筹备仍在继续进行。

对于当前疫情防控最急需的医用物资来说,有时候物资比金钱来得更及时,更宝贵。100万余只口罩?大量消毒水?没有数字就是最大的数字,这背后得有多大的付出和努力?当我们试图在这中间找出一些有时间、地点、人物、情节和情怀的动人故事,不好意思。并没有。在这样的国难当头,口号是需要,但行动更有力量。太平洋建设,缺少故事,只有埋头做事。

广投集团

彰显国企担当

东博会战略合作伙伴广西投资集团,第一时间迅速行动,组织集团所属企业开展捐款捐物,累计捐款捐物1237万元,捐赠各类爱心保险保额超1239亿元,彰显国企担当。


——广投集团旗下的国海证券、北部湾银行、北部湾财险等公司共捐了810万元现金;

——中恒集团向广西红十字会及时捐赠了价值417元的药品,其中包括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的安宫牛黄丸和紫雪散等药品;

——广西盐业集团向河池第三人民医院等一线单位赠送价值约10万元的防疫物资;

——广投能源集团永盛石化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各加油站向加油车主免费派发10000多个口罩;

——广投健康产业集团平价向社会提供独家代理的F95专业防护口罩22371个。

——国富人寿、北部湾财产保险等旗下公司向全区约22万医护人员和逾30万的医护人员配偶及子女捐赠总保险金额超1200亿元的爱心保险、为南宁市疫情定点救治医院、120急救中心、疾控中心等七家医疗机构6200余名医护人员,以及桂林定点医院南溪山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合计39亿元的专属风险保障。

——其属下的保险金融担保等其他企业,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以“非常速度”为生产防护抗疫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打赢硬仗提供“金融弹药”等金融服务和资金支持保障。

\\

中国太平

有你,中国会太平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发挥央企的责任和担当,迅速行动,除了向湖北省捐赠抗疫资金1000万元外,紧急开发并无偿捐赠了“医无忧”和“医安心”两款专项保险保障计划,向武汉地区抗击疫情的本地和外地支援的疾控和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每人捐赠确诊感染即每人赔偿5万元人民币和主要包括伤残、身故责任即赔30万元人民币的保额保险,总额度1000万元人民币。这是对武汉医护人员保险捐赠中唯一“确诊就赔”,让一线医护人员直接受益的保险。目前已受理报案近200人。

——2月1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被确诊,太平养老湖北分公司直接受理他的赔案,当天19点完成5万元理赔款转账。2月8日,李医生不幸离世,公司再次启动快速赔付,迅速将30万赔款支付给李医生家人。

——截至2月11日12:00,中国太平共完成45例“医无忧”医护人员理赔,赔付金额225万,涉及15家医院;“医安心”捐赠保险理赔90万元。

center;" />武汉市第一医院张医生的感谢信


武汉市第七医院的感谢信

汉口医院护士发来的感谢微信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感谢信

战胜疫情不止于致敬,中国太平主动“助攻”,竭尽全力为抗疫一线的“战士”解决后顾之忧。“疫”路上,到处闪现着许许多多的太平员工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身影……

——海外机构的员工从大年三十开始四处购买国内紧缺的医疗防护物资,首批向武汉医院捐赠了26000个N95口罩;

——太平财险湖北分公司员工郑俊斌,作为志愿者帮助武汉医院运送医疗物质,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员工杜俊楠,自驾车800公里接回从越南买来的5000个口罩赠送给客户;太平养老辽宁分公司员工许冬芳自费购买800个N95口罩捐赠给武汉市红十字会。

中国太平捐赠N95口罩驰援武汉

——太平财险广西分公司向在湖北区域为一线医疗防疫工作者免费提供一万套客房的东呈酒店管理集团捐赠了爱心保险,每人最高可获赔偿20万元,所捐赠保险无等待期。太平财险广西分公司积极响应捐款号召,共募集善款39064.6元,已汇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定账户。

——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太平加快项目尽调、加快合同签署、加快放款,投资湖北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笔10亿元人民币已放款,为维护武汉地区非常时期的经济和社会稳定出力。目前正加快完成后续10亿元的放款工作。

中国银行

“疫”路为你守候

连续16届作为东博会主办银行——中国银行,面对汹涌的疫情,刻不容缓,首批捐款3000万全力支持抗疫。

疫情发生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惠定价、加大融资支持等手段,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破解特殊时期的资金难题。2月6日,该行为广西柳州一大型医药公司成功办理了票据贴现3亿元,投放应急贷款6000万元,为河池某医院发放500万元贷款,以实际行动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银行还积极运用数字化力量,持续丰富手机银行、微银行等线上渠道功能,保障客户在家办理银行业务。2月6日,中国银行携手腾讯,多平台上线“疫情实时查询”功能,为客户提供权威及时疫情动态,并推出强化对小微企业提供授信支持十九项个人客户便民服务措施,发挥互联网金融服务优势,时刻在线为你守候,满足客户的及时需求。

两面针

“疫”时两地情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柳州两面针积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月12日下午,两面针公司通过柳州市青联向柳州市柳南区街道办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向柳州市城中区沿江街道文源社区捐赠了一批洗手液产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月16日,两面针(江苏)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湖北鄂州市红十字会,向鄂州市三医院定向捐赠两面针14余万套洗护用品,支援抗疫一线。

两面针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吴堃表示,在疫情面前,谁都不能置身事外,两面针作为民族品牌,全力支持防疫工作是两面针公司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非常疫期,隔人隔不了情,封城封阻不了我们对武汉、对湖北的一线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两面针总裁吴堃总裁(右一)代表两面针公司向柳南区街道办人员捐赠防疫物资

众多合作伙伴

都在决"疫"死战

三环集团——2月10日,三环企业集团公司开始复工生产,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其中包括人员信息排查、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以及场地消毒等,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不误。

广西运德集团——配合外事部门、自治区和凭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连续三天由凭祥汽车总站派车到友谊关口岸夜以继日紧急疏运约1000位由越南返回中国的同胞,为抗疫提供运输服务。

南珠宫—— 元宵节,为了让被隔离住在北海银滩一号国际会议中心的湖北籍112位人员吃上一份热乎乎的汤圆,南珠宫的董事长王丽,即刻落实让自己酒店厨师加班赶做150份汤圆,王丽表示,现在是防疫关键时期,我们尽自己的微弱力量表达对武汉、对湖北的支持,奉献一点爱心。

河北师蜂堂——作为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的企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协会募捐。

九千万山泉——九千万山泉组织多支抗疫支援小分队在河池、柳州、南宁北海、钦州、玉林等各个地区高速路疫情前线检查站点,用快捷有效的实际行动表达对抗疫前线工作者的支持!

宝之泉(纳翁泉)——为抗疫情,纳翁泉协同深圳市南湾街道办、南新社区、吉厦社区、沙湾派出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龙岗大队、南湾中队、龙城中队等阻疫病毒工作组一起战“疫”,为进城高峰期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越山泉——2月7日上午,广西环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何永雷董事长带着十万大山和百越山泉矿泉水,向默默奋斗在疫情病区建设一线的人员送去慰问关怀。

广西醴泉山(六以水)——广西中之润集团及旗下全资子公司广西醴泉山饮料有限公司向广西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六以水品牌瓶装饮用水,共抗疫情。

分布在各地的众多的东博会合作伙伴,在急难险重和生死攸关时刻,彰显出使命与担当,始终与国家、与民族、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他们除了捐款捐物外,均以各自的方式,在不同程度上保障了民众的需求和社会运营的稳定。这不是一个人的战疫,这是所有人的战疫。战“疫”当前,无人能外。在这场不能失败只能胜利的战争中,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与合作伙伴企业一起,凝聚更大守望相助的力量,付出更坚实的努力,决“疫”死战,“国难为国终不悔,静待美好平安归”。

广西运德在行动

九千万山泉在行动

纳翁泉在行动

百越山泉在行动

六以水天然饮用水在行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