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列表 > 抗疫专题

东博会合作伙伴众志成城,全力共克战疫难关

2020-02-20 10:34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微信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国。面对疫情,中央迅速作出正确部署,全国上下一盘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作为好邻居,东盟各国伸出援手,齐向中国捐款捐物;作为好伙伴,中国—东盟博览会强大的合作伙伴朋友圈密切关注,快速行动。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东博会合作伙伴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参与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攻坚战中,燃情奉献。这不只是一组组数字,更是企业的爱国之心、爱民之情。

发挥硬核抗疫力量,华润集团火力全开

华润集团发动旗下公司全力抗疫情。

疫情当前,一线急缺医护人员。华润医疗第一时间派出14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另有112人后备队随时备战出发。华润健康紧急派出61名医护人员赶赴一线支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这些最美“逆行者”。

物资紧缺,医护人员缺乏防护。

华润医药专项供应用于疫情防控的药品及器械累计33.53亿元,会同华润医疗向抗疫一线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1220万个,N95口罩3万多个,防护服(含手术衣、隔离衣)13.5万套,医用手套3700多万副,医用护目镜3千多个,全力缓解一线燃眉之急。

捐款捐物,雪中送炭尽显爱心。

●华润置地、华润创业和华润五丰发动员工,通过华润慈善基金向一线医疗机构捐款361万元;

●华润雪花啤酒捐赠15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华润燃气成立“雷神突击队”捐助300万元用于雷神山医院燃气项目建设;

●华润信托捐款62万元支援抗疫工作;

●华润怡宝捐赠2万箱饮用水助力抗疫医院和机构;

●华润江中向武汉4家定点收治医院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抗疫物资。

疫情期间,各家商户困难重重。

华润置地、华润万家对全国34座城市,61个购物中心所有商户进行16天的租金减免,涉及全国约14000个店铺,为商家提供了最暖心的服务。

科技赋能疫情防控,中国移动时刻在线

5天时间能做什么?

●为支持一线抗击疫情,5天时间里中国移动投入近6000万元资金用于火神山、雷神山临时医院的网络覆盖;

●5天时间里中国移动再捐500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

●5天时间里中国移动发送超过40亿条公益短信提供疫情信息、交通状态、公共卫生提示及防控知识等;

●5天时间里中国移动在全国投入保障人员17000余人次,应急车辆2200余辆次,近15000名10086热线服务客户代表、160名网络安全人员加班值守;

●5天时间里中国移动面向各级政府、医疗机构交通运输等单位免费提供指挥调度、远程会诊、远程会议、医疗信息宣传等。

在这场战疫中,中国移动5G应用快速落地,为科技抗疫提供强大支撑。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天佑医院各自迎来2台5G云端智能机器人,在中国移动5G网络支持下,可帮助医护人员执行导诊、消毒、清洁和送药等,助力医护人员减少交叉感染,提升病区隔离管控水平。此外, 5G热力成像测温系统、5G VR疫情远程诊疗开通,超过1亿网友通过观看“雷火双神山”医院建造的5G高清实时直播等。

大疫之下大义至上,上汽集团使命担当

作为国内最大的车企之一,上汽集团携下属企业捐赠2200万现金和医疗物资,开足马力,用爱心和行动传递正能量,点亮新希望。

上汽大通在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交办的60辆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后,大年初一开始加班,力求把30天工期缩短至10天,在2月5日顺利交付首批60辆负压救护车,支援抗疫前线。同时,上汽大通100台上汽MAXUS G10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车队,与白衣天使一同抗击疫情。

●上汽安吉物流旗下天地华宇免费向武汉地区运输救援物资,6天内将上海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的9批应急医疗物资运送到位。

●上汽荣威倡议全国220万车友一致行动,为支援抗疫工作提供爱心保障;

并组织各地经销商企业员工向医院及一线人员捐款6万多元,一次性手套2万双,2万多个医用一次性口罩,消毒用品一批。

共抗疫情团结一心,奔驰公司倾情相助

面对严峻的疫情,北京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和北京奔驰公司携手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全力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南宁冠星奔驰用爱守护,为医护人员及医护人员直系亲属提供各种爱心专属服务礼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本地企业守望相助

广西体魄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启动防疫应急预案;

广西百利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钦州市红十字会向抗疫一线捐赠价值12万元的果汁凉茶,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阻击战;

广西壮牛乳业捐赠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价值49000元壮牛水牛奶,捐赠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价值13000元壮牛水牛奶,向南宁市民放送1000万壮牛乳酸菌水牛奶抗疫补贴。

东博会,让我们走到一起;战疫情,让我们更加紧密。只要团结一心,没有过不去的坎。惟有坚定信心,我们才能创造光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不歇,我们不退!携手共进,未来有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